2021 個人年度回顧

在社群上看到了不少人發了一些年度回顧之類的貼文或是文章,就想說自己也來發個一篇好了。雖然個人經歷比不上許多大大們,不過想說當成一種年度的日記也不錯,看看有沒有符合自己的原本的規劃或是期待。回顧的同時也能好好釐清自己的想法,說不定會更清楚知道自己未來要的是甚麼。

出版個人書籍

WebSecurity 網站滲透測試:Burp Suite 完全學習指南 (iT邦幫忙鐵人賽系列書)

開授課程

台灣駭客年會 HITCON Training 2021

《網站滲透測試入門 Web Security – From Zero to Hero》

iT邦幫忙鐵人賽

2021 iThome 鐵人賽完賽

過關斬將,資安面試300題

顧問服務

台北某新創公司資安顧問服務

社群活動

在社群 UCCU Hacker、NOP Lab 中順利度過,定期分享交流技術

個人平台經營

Facebook與Twitter都有定期穩定經營,網站與Youtube都也還順利維護,雖然有近半年沒甚麼內容


小結&新年規劃

實際回顧起來才發現,內容其實很少阿XD

從個人平台說起,其實一直都有觀看一些文章、新聞、貼文等等,也都會分享至Facebook,或是Twitter轉推,其實已經養成了幾乎每天都會看看資安消息或是事件的習慣,所以Facebook與Twitter的部分,個人覺得還滿超乎預期的,原本以為可能會撐不久,卻都有穩定在經營。

至於網站的文章與Youtube部分,如果說有持續關注我網站或是Youtube的人(雖然我覺得沒有XD),就會發現我下半年幾乎沒有新內容。其實是這樣,2021年對我來說大概是有三件比較大的事情,第一個是出版了個人著作,第二個是準備Hitcon Training。光是這兩件事情,就幾乎是花了我半年的下班與假日時間。第三個則是工作內容有發生比較大的異動。也是因為這三件事情,導致我幾乎沒有時間與心力發文與發影片。新的一年一定會更加督促自己要有新的文章與影片產出!

然後回顧起來才發現原來我2021年沒有考取任何證照與認證。原本是預計要先準備考OSCP,不過就是種種因素(各種藉口XD),加上後來工作內容大幅度異動,內容與OSCP稍微有點遠,所以沒考。今年仍然是有規劃要準備OSCP,再來就是可能會考慮ISO 27001與CHFI。

2021除了精進滲透相關的知識以外,也是開始學習了許多新的技能,像是DevSecOps、SSLDLC、CI/CD、Java Secure Coding,還有接觸資料庫安全、稽核相關事項,也更加熟悉一些資安框架與標準,像是 MITRE ATT&CK 或 Cyber Defense Matrix 等。希望今年可以持續拓展和精進資安的技術、知識。

This Post Has 4 Comments

  1. 資安菜菜小琪

    嗨~~ 我有定期在關注!!

    1. hackercat

      太驚訝了! 謝謝XD

    1. hackercat

發佈留言